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组织生活

重庆市局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9-03 17:40:23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讲话)

(图为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虹讲话)

9月3日,重庆市气象局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局在家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虹、成员魏玥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中共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从基本情况、亮点做法、主要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表示,自今年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较好实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要求,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学习研讨长效机制;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整改措施抓在手上,深入扎实进行整改;要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及时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于谋划工作、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运用于解决新时代重庆气象现代化建设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上;要在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边总结、边规范、边提高,总结应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扎实按照《重庆市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虹指出,本次会议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认真组织学习,理论武装有高度;找准抓实问题,切实推进整改;深化自我剖析,主动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继续聚焦主题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聚焦整改,完善长效机制;继续聚焦初心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继续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