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重庆市气象局举办“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7-21 16:35:00  

7月20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举办“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决赛,市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谭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云峰,二级巡视员刘虹出席比赛,并与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协作组片区组长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担任评委。

比赛中,由初赛遴选出的15名优秀选手紧紧围绕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进行精彩宣讲。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铿锵的语言、精彩的表演、娓娓的深情,用心讲出了信仰的力度、理论的高度,用情讲出了经典的深度、情感的温度,用力讲出了担当的态度、责任的强度。

(图为李良福一级巡视员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杨智副局长、谭畅副局长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彭云峰纪检组长、刘虹二级巡视员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李昕桐分享《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

来自璧山区气象局的李昕桐以《青春无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为题,从年轻气象人的视角出发,让现场观众真实听到了新时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该作品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忠县气象局带来的《英雄精神永传承照亮逐梦路 气象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开篇跨时空的对话模式,一下子就抓住了全场观众的眼球;万州区气象局的汪中琴以《气象路 为民路 奋进路》为题,从万州区气象局在降雨天气过程中开展气象服务入手,展现了气象人踔厉奋发的奋进足迹;巴南区气象局的邹双泽通过气象部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事例,为大家讲述了气象人是如何《践行初心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这3件作品最终获得本次活动的二等奖。其余5件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微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宣讲形式不拘一格、丰富多彩,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气象人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诠释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彰显了干事创业的使命与担当。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扛起历史责任,奋力谱写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