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庆市气象局 > 党的建设 > 精神文明

重庆市气象局要求设立公益岗位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46:26  

日前,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印发《关于设立脱贫攻坚气象公益岗位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气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担当,主动思谋扶贫举措,深挖贫困户内部潜力和需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大力设置脱贫攻坚气象公益岗位,帮助贫困户稳定固定收入,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在贫困乡镇特别是在18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设置脱贫攻坚气象公益岗位。通过设置气象观测设备维护(保洁)岗、非作业期间人工影响天气固定炮站看护岗等气象公益岗位,重点解决有劳动能力、劳动意愿的帮扶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增加帮扶贫困户收入,保证稳得住、有就业,巩固夯实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要做好公益岗人员管理,时常关心关爱公益岗帮扶贫困户的工作生活情况,最大限度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据悉,设立气象公益岗位,帮助帮扶贫困户稳就业、稳收入,是重庆市气象局党组为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也是党建与气象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