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忠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社区“大党委” 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03 15:0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把“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长效抓手,近日,忠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社区“大党委”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及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气象局支部联合社区“大党委”同所有退伍老兵开展“八一”建军节互动活动;二是为家庭困难老兵送上节日慰问;三是气象局党员为香怡社区退伍老兵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本次科普宣传通过图文和视频的方式向退伍老兵普及了雷电、冰雹、暴雨等主要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原因以及相应的防御常识,其中还穿插了气象科普知识竞赛环节,增强了科普趣味性。此外,党员志愿者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居民关心的话题和提出的问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