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忠县积极开展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16:49  

2022年4月20日,应《观测处关于开展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工作的通知》(渝气测函〔2022〕18号)的文件要求,忠县气象局分管领导和全体业务人员按照最新版《重庆市气象局观测业务质量管理手册》、《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GB_T 19001—2016)等规章制度要求,对照内部审核检查表,在市局汛期检查之后,再次对本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自查。

本次检查在市局汛期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了单位内部与外部的沟通管理、基础设施和运行环境管理、文件化信息管理、站网管理、储备供应管理、观测设备维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对存在的不符合项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建立了改进建议项清单。

分管领导刘青松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检查表和改进建议项清单里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加强培训学习,将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融入到业务全过程,进一步推进气象综合观测系统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