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与气象业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11-29 16:55  

当前,忠县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忠县气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始终秉承“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入“战疫”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气象人担当。

强化责任落实,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局党组及时研究组织,响应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同心聚力,共克时艰,凝聚气象人敢于迎难而上的磅礴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大党委、社区疫情防控倡议,干部职工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应急场所布置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的主旋律,生动诠释了“ 紧急关头顶得上 关键时刻靠得住”的责任担当。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气象业务两不误。为最大程度保证疫情期间业务工作不断档,实行带班领导、办公室、气象台各一人值班,其余人员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近期强降温天气,采取线上会商的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联合减灾委印发应对强降温天气的通知,通过预警平台、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能源保供提供气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