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胜明视察我局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15:02  

1012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胜明视察我局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胜明一行先后来到官坝人影炮站、气象观测场、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气象台,详细了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科技和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天气预报预警业务、气象应急和气象服务工作情况,并听取我局工作汇报。

杨胜明指出,近年来我县气象事业成绩明显,对气象部门在全县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活动中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在今年的抗旱救灾工作中取得重要实效。他强调,要继续健全气象灾害风险防范体系,强化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能力,为县委县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的气候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意识和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有效发挥气象为民惠民的作用;要加强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效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