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局参加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暨 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0  

5月26日,忠县召开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暨2022年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成鸿羽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忠县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推进情况。

会上,忠县气象局局长吴军回答了记者关于汛期气候趋势应对举措及预警信息获取渠道的提问。针对今年汛期呈现的“三偏一突出”趋势,他表示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服务保障我县安全度汛。通过“四举措”筑牢筑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是重点强化流域暴雨灾害监测预警二是强化部门联合会商、预警联动三是持续提升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四是不断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