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队到忠县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4:51  

4月13日,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队到忠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翻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标对表检查了忠县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忠县局在气象服务、预警“叫应”、应急响应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李良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年度重点工作逐项落实落细;要加强业务指导,深刻剖析气象灾害案例,强化部门、乡镇(街道)协作,压紧压实气象灾害防御的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复盘总结,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教训,复盘忠县历史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预报预警服务情况,认真梳理短板和弱项,狠下功夫推进实况业务和短临预警预报提能升级,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把安全生产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防雷监管、气球施放、人工影响天气和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忠县气象局局长吴军表示,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贡献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