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16:40  

今年3月23日为我国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重庆市忠县气象局提前谋划,精密组织,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以气象法律法规、监测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为重点,多渠道多形式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3月22-23日,忠县气象局联合本地媒体“忠州之家”发布气象科普常识,举办线上有奖知识竞答,鼓励公众先学习再答题,受到广泛参与和好评。

3月23日上午,忠县气象局联合重庆市防雷中心、忠县科技局,共同走进忠州街道香怡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气象科普讲座、播放短视频、发放科普读物、布置展板、举办有奖竞答、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气象法律法规、气象常识和防灾减灾要点,积极引导居民学习掌握灾害防御和应急避险技能。

近日来,忠县气象局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互联网手段发布世界气象日宣传短视频,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多渠道发布气象监测预警和防灾减灾科普知识,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为防雷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普及气象法律法规和防雷安全常识。

据悉,忠县气象局还将于近期邀请中小学生参观气象观测台站,实地了解气象观测设备、气象预报的制作发布过程,真正了解气象,走近气象。(陈桂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