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强化消防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2-03-15 10:09  


3月14日,忠县气象局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加强全局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职工自我应变和防护的实际操作能力。

培训教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全局职工解读了新版《安全生产法》《重庆市消防设施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列举了近年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使用、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同时对我局网络机房、厨房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工作进行指导,详细讲解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正确配备使用灭火器械等,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忠县气象局每年至少组织2次消防安全培训并适时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通过培训,全体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使用的正确方法,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遵守消防规章、保护消防设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