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气象局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3 11:26  

    12月13日,忠县气象局组织内审员及观测相关业务人员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专题学习并就冬季气象观测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重庆市气象局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重庆市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实施细则》《地面气象自动观测规范(第一版)》等文件资料,并就学习内容积极讨论,加深了业务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理解,提升了观测人员的应急观测能力。

    会议强调,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夯实观测基础的重要保障,是促进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手段,全体业务人员一定要做到全面学习、深入了解,把体系建设深度融入到站网管理、运行监控、维护维修、计量检定、数据传输等气象观测业务全过程,进一步推进综合气象观测达到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目前已进入冬季,相关业务人员要加强应急值班,强化应急演练,加强设施设备网络巡检和维护,保障观测业务高质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