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气象局党支部赴忠县三汇镇永和村 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5:52  

    11月30日,忠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忠县审计局党支部、忠县三汇镇永和村党支部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共四项议程。一是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及廉政典型案例解析:《“奢”掉的前程—蒲锐》。二是审计局党支部书记胥才林、县气象局副局长刘青松、三汇镇永和村党支部书记苟玉伟等3位同志围绕“党支部进基层,办实事,促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深入发言。三是为陈桂琴等8为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四是开展清洁村庄等“我为基层群众办实事”活动。

    会后,气象局全体党员来到种植榨菜面积较广的村社开展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详细询问了种植大户对气象的需求,并开展气象服务技术指导,将种植大户纳入服务信息群,定时发送天气预报等服务信息。随后,一行人又实地勘察调研了X波段双偏振天气雷达选址地段的周边环境。

    三汇镇永和村是气象局乡村振兴帮联村,局党支部将持续加强气象保障和帮联,开展多种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农业气象服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气象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陈桂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