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协助布置气象万千展厅 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发布时间:2021-07-15 10:45  

近日,忠县气象局一行受邀到忠县科技馆气象万千展厅协助布置气象科普知识展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

忠县科技馆位于水坪滨江公园内,与忠县电竞馆、忠县青少年宫毗邻,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该馆设有气象万千在内的序厅、万物奥秘、航空航天、科学城堡乐园、动手操作、安全与防护、科技与未来、5D影院等九个常设展厅,共有大中型设备100余件。 通过数学物理、声光电磁、机械力学展示,ARVR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大数据集成展示,5D观影体验等,将科学原理与互动体验展现得淋漓尽致。

气象万千展厅主要包括看云说天气、人工降雨、雷电防护、龙卷风模拟生成等几大板块,以通俗易懂的动画,利用声、光、影、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将神秘的万千气象转化开发运用为科普游戏,融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为一体。

    据悉,下一步县气象局将与县科技馆联合开展中小学生进科技馆气象科普展厅参观体验活动,充分发挥科技馆气象科普展厅作为公益性科普宣传活动场所在宣传科普知识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普及科学常识,打造该县气象科普宣传新阵地。(陈桂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