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14:24  

8月11日,忠县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全国及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忠县气象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就高温汛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上半年忠县气象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立足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工作开展有序,成效显著,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认可。

会议要求,当前进入高温汛期关键期,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是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严守工作纪律,严密监测预警,及时开展联合会商,充分发挥好“消息树”“发令枪”作用;三是严格监管执法,严实安全责任。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摸清对象底数、强化责任落实,规范执法流程,严格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闭环执法,严格落实“季度清零”工作任务;四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及时开展办公楼、测场、炮站、网络机房、车辆、食堂、保卫、出租房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