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忠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忠县气象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0  

723日,忠县气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精神。接着就做好当前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市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好汛期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尽最大努力减轻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通力协作。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发挥部门合作优势,科学研判、精准预报,形成防汛救灾合力;三是要重点关注降水、温度、大风、雷电的变化,做好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和主动性,发挥好气象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班制度和岗位职责,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