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迅速集结,紧急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8  

“11月9日—11日,云阳县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11月9日上午,云阳县发布区域核酸检测通告。

应单位驻地社区请求,县气象局迅速发出集结通知,干部职工积极响应。20分钟内,气象志愿者服务队完成报名和集结,来自气象台、办公室、防灾减灾科的9名志愿者,将分两批奔赴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做好新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1时,检测工作正式开始。为确保检测工作秩序井然、快速顺利的推进,志愿者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立足岗位,积极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地向前来受检的群众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要正确佩戴好口罩,引导群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并对受检群众进行信息采集登记。

“老爷爷,您先在旁边休息一下,我来帮您排队,到您了再来叫您!”队伍中,一位年迈的居民引起了志愿者的注意,老人杵着拐杖,步履蹒跚,在志愿者的搀扶下,坐在了一旁的凳子上。“真的太麻烦你们了”“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一声声道谢,让整个志愿服务充满温情。

从秩序维护,到宣传指引,再到信息登记,处处可见防疫志愿者的身影,整个核酸采样过程秩序井然,志愿者的精心服务也为辖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