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参加2022年自然灾害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3 15:26  



6月23日,由云阳县人民政府、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江龙高速2022年自然灾害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云阳县黄岭隧道南出口举行。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气象局等10余个单位参加演练。

“滑坡了,滑坡了!快跑!”伴随着险情发生,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收到,请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指挥部一声令下,7个工作组紧急集合,立即进入工作岗位。气象应急保障工作组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熟练架设移动气象监测设备,及时报告气象数据和天气预报,为相关单位有效实施事故应急救援和组织撤离疏散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压紧压实气象安全责任,同时也检验了云阳县气象局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安全事故中应急处置工作的实战水平,提高了部门联合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为有效做好气象应急服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