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气象农业联合开展春耕春播气象灾害风险会商

  发布时间:2022-03-28 11:19  



325,云阳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委、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会商。

会议通报了云阳县前期气象实况、近期气候趋势预测,并针对今春以来气温反复无常、降水分布不均、近期“倒春寒”天气提出气象对策建议。与会专家就如何做好防范农业气象灾害、保障春耕春播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是应对今年特殊形势,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保障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产品,使农业气象服务产品更加精细、覆盖更加广泛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把与春播气象保障工作相关的力量凝聚好、渠道开拓好、技术利用好、服务开展好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坚持预防为先,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开展主动性避灾防御强化联防联动,做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