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24 21:07  

今年3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云阳县气象局紧紧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活动主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提前谋划,营造氛围

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前,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共商世界气象日活动,提前一周通过云阳气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云阳县电视天气预报节目、LED大屏等宣传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播放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让群众深刻意识到应对气象灾害,气象预警是先导,行动起来是关键。


围绕主题,重点宣传

323日活动当天,云阳县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走进宝坪镇江南村,通过播放主题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主题标语、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气象设备保护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结合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和云阳本地重要天气过程提高群众对“早预警、早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结合实际,持续加力

云阳县气象局将充分利用城市社区共驻共建、防雷安全执法检查和公益宣传、农情调查、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持续开展气象防御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