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气象与应急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3-18 15:56  



317日,云阳县气象局与县应急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云阳、栖霞等乡镇的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调阅资料、随机抽查、座谈交流、操作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乡镇的气象灾害防御责任落实、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处置预案、预警平台的使用情况(平台登录、号码更新、信息阅读转发、响应反馈等操作)、值班日志记录、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乡镇,要求乡镇限时整改落实到位。

督察组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开展地质灾害、山洪沟、城镇低洼地等方面的隐患排查,按照看得懂、可操作的要求及时修订气象灾害应急处置预案;要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