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11  

  


  

1014日,云阳县气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守芳就此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并邀请万州区利民消防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实例播放、现场讲解的形式,讲授了办公楼火灾的预防、火灾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知识。

10时,办公楼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顿时,楼道烟雾弥漫,办公楼的工作人员纷纷捂着口鼻,躬着身,在安全员的引导下有序向安全通道疏散。这正是县气象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一个缩影。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与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的应急能力。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关注消防安全,随时检查火灾隐患,做到安全用电用火,积极维护办公楼的消防安全,构建平安和谐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