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一行来云开展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8 19:37  

  

  

48日,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同志带领减灾处处长张宪芬、办公室陈剑等赴云阳县气象局开展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工作与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业务大楼、临时办公场所、小寨子观测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云阳局研究部署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情况、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及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成守芳同志就上述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一行对云阳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李良福指出,云阳局在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及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做到了责任细化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

李良福要求,云阳县气象局要紧扣云阳历史气候,深入挖掘云阳本地气候元素,提升气象价值,高质量谋划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要高度重视三峡库区复杂地形、局地水汽循环对天气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强科学研究;要深刻理解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云阳气象具体工作中,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气象防办职能职责,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及市局有关部署,立足云阳实际需求,扎实推动云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李良福同志向我局入选重庆“两江之星”气象英才计划的曾琛同志颁发了证书并表示祝贺,勉励她继续勇挑重担,开拓创新,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