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2 1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落地落实”,近期,云阳县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讨论,积极通过职工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及网络知识答题等形式,引导全局职工主动学习,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模范表率;二是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依托本局微博、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宣传资料,开展灵活生动的民法典网络宣传;三是组织科普宣传工作人员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举办《民法典》宣讲课堂,对民法典的内容作详细解说并发放宣传资料。

截至目前,县气象局共举办民法典课堂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入户宣传10余家,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为稳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