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云阳:多部门联合会商中秋国庆天气

  发布时间:2020-09-29 17:22  

929日上午,在全国、全市天气视频会商后,云阳县气象局召开中秋国庆节日天气会商,县应急局、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10个单位参会。会上,县交通局、县文旅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单位通报了“两节”期间交通、旅游、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情况,县气象局就“两节”期间天气形势及气象灾害影响进行分析,提出合理安排出行相关建议。

县应急局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两节”安全工作,尤其注意防范节日期间降雨、大雾天气等影响,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全力做到隐患“清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措施,开展全方位覆盖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持信息互通共享,强化沟通协作,实现精准对接及时共享水雨情及山洪、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等监测预警信息,发生灾情后要第一时间上报;严格落实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安排,不得因放假而托管、漏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