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高温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II级

  发布时间:2022-08-22 11:48  

71日至821日,云阳县出现1957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高温热浪。据最新气象监测数据显示,云阳一江四河流域及中高山种植区达到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局地特重气象干旱;预计822—27日晴热高温持续,沿江河谷地带气温40—44℃,旱情进一步加重。

云阳县气象局根据《云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将抗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文件要求,经综合会商研判,于82115时将高温应急响应由III级提升为II级,要求各科室根据命令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并按《云阳县气象局突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简明流程规定的程序和任务,各司其责,全程做好高温天气的实时监测、加密会商、滚动预报、准确预警、跟踪服务和影响评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抗旱救灾气象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