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重庆三峡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入选首批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22 11:32  

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公布首批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名单,重庆三峡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重庆三峡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是重庆市第一家区县局气象科普基地,也是三峡库区唯一一家气象科普基地,位于云阳县城龙脊岭公园内,是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科普知识的重要场所。科普基地包括室外景观展区和室内科普馆两大部分,通过科普景观、实物模型、史料图片、互动展项等展览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气象科学和气象科普知识,能满足150人同时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步,科普基地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重庆市中小学校外科普特色基地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充分利用自身科普资源,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宣传,服务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支持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共同推动“双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