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3  

8月16日,云阳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旱救灾气象服务相关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全民动员,突出重点、强化保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打好抗旱救灾的持久战、攻坚战、胜利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局职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抗旱救灾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气象服务,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气象预警业务支撑,提高环流形势与雷达回波的综合运用,提升短临天气的预警能力,强化中期及延伸期预报,为抗旱救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积极发挥人影作业质效,全县8个炮站全天备勤,随时监测作业情况,坚决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专题气象服务,为秋收秋种、旅游、交通、迎峰度夏电力调度、水电生产提供更优质、更精准、更高效的气象服务保障;强化属地责任落实,针对单位用电用水、车辆安全、防火防盗、气象执法、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气象领域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制度,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抗旱救灾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