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县气象局获评2021年“最美应急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6  

6月22日,云阳新闻频道播出《最美应急人》系列报道。云阳县气象局作为“最美应急人”获奖集体出现在了屏幕上。

近年来,云阳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自然灾害“以防为主”理念,严格执行“1+7+N”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工作制度。精准靶向预警,打造了478个村级预警工作站,完善了“县—乡镇(街道)—村(社)”三级预警工作体系和“县—乡镇(街道)—村(社)—组—户”五级预警信息传播体系,有效破解了预报预警信息传播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的瓶颈。

据悉,2021年汛期,云阳县气象局共组织常规会商8次,临灾会商13次,成功应对12次暴雨,3次强降温天气,发布气象服务材料358期,气象预警信号101期,气象预警短信800万余人次。实现灾害风险“早监测、早研判、早预警、早部署、早响应”,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信息支撑,为防范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