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围绕大局 扎实推进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08:45  


613日,云阳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局职工会,传达贯彻重庆气象高质量发展暨西南业务能力和长江经济带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我局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班子成员组织全局职工学习《重庆市气象局2022年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工作要点》重庆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年三夏生产气象服务的通知《重庆市气象局2022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并根据《重庆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办法》及2022年目标任务逐条逐项进行分解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稳定经济大盘大局,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一是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防御,特别是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确保不因气象灾害造成粮食减产,不因气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不因气象灾害造成规模性返贫;二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时刻紧绷防灾减灾安全弦,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值班值守制度,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汛期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三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办公楼及职工个人的疫情防控措施,围绕全国、全市、全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有关措施,特别是安全生产气象服务保障、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等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