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6  


5月17日,云阳县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全过程人民民主》《新时代,总书记这样寄望青年》等精彩文章、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2022年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解读了云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青年的深情期待,激励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坚定政治方向,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经常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提高能力素质,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全局上下必须思想紧起来,认清汛期严峻形势,坚持做到“两个统筹”“三个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为农气象服务,认真梳理突发气象灾害应急流程、应急预案,抓实抓牢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管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不出责任性安全事故;凸显工作成效,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对标对表目标考核,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弱项,消除考核“疑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考核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