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局参加全县2022年防灾减灾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2-05-12 16:47  

发布会现场

云阳县气象局局长成守芳回答记者提问

5月12日,云阳县人民政府举行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云阳县防灾减灾工作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气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云阳县气象局局长成守芳回答了记者关于汛期气候趋势应对举措及预警信息获取渠道的提问。她表示,汛期气候复杂多变,县气象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提高极端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努力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建立完善预警信息发布传播体系、不断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四项举措为工作牵引,让气象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筑牢筑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同时,公众要从正规渠道获取预警信息,用正确的方法规避灾害风险。一是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中央台、重庆台、云阳台发布的云阳及各乡镇天气预报;二是“云阳气象”微信公众号及官方微博每天发布的气象信息;三是手机短信,县气象局通过10639121渠道发布的暴雨、大风、雷电等重要气象预警信息;四是云阳地方官媒发布的气象信息,如云阳微发布、爱云阳、智慧云阳等县融媒体矩阵发布的气象信息等;五是户外显示屏和农村应急广播,实时滚动播报的天气预警、天气预报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