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亲子齐上阵 科普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5-09 14:38  

  


  

58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又恰逢母亲节,为拉近气象科普宣传距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云阳县气象局举办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气象防灾减灾宣传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由40余人组成的亲子队伍被分为“雷神队”“闪电队”两组,在气象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重庆三峡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那个很高的建筑是做什么用的啊?”“这个箱子里有什么呢?”“这个像圆筒的又是什么啊?”小朋友们被眼前陌生且具有吸引力的设备所震撼,紧紧围绕在气象科普志愿者周围,不断发出疑问,迫切的想认识和了解这些气象观测设备,并在家长陪同下,零距离体验了各种气象科普仪器。

随后,“你比我猜”“拍手游戏”等气象亲子节目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打雷”“闪电”“暴雨”……一个个与气象有关的词语在小朋友丰富生动的肢体动作下表达出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气象科普常识和防灾减灾知识要点。

活动最后,县气象局向小朋友们发放了气象科普漫画宣传册、计数跳绳、彩色笔等奖品,让他们多多利用课外实践学习气象知识、了解气候变化,感知“早预警、早行动”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