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组织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2 17:55  


422日,云阳县气象局先后组织召开两期防雷安全业务培训,县内75家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求、充分发挥平台“互联网监管”支撑作用为主题,针对重庆防雷安全管理平台的操作应用、防雷安全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知识开展培训。气象局防雷安全行政执法人员结合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建立防雷安全责任制、制定防雷安全工作计划、接收和响应预警信息、组织雷电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开展防雷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检查雷电防护装置安装运行状况和排查整改防雷安全隐患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会议要求,各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防雷安全管理平台在资料归集、信息交汇、实时监管等方面的重要性,尽职履责、规范管理,在今年5月底实现推广使用全覆盖,切实履行好防雷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