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开展防雷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22 18:49  





321-22日,云阳县气象局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区内2家烟花爆竹仓库、3个加油站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和查看、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烟花爆竹仓库和加油站等防御雷电灾害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管理机构和规章制度建立情况、预警信息处置情况、防雷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情况、防雷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雷电防护装置安装运行和检测情况、防雷安全现场操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烟花爆竹仓库内外门等电位连接不规范、车辆静电释放桩接地不规范、电源SPD损坏和加油站罐区等电位连接不规范、接地装置接地不规范等防雷安全隐患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和现场处罚决定书,同时对重庆防雷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简单培训,还现场宣讲了防雷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防御雷电灾害重点单位雷电灾害防范意识和隐患排查整改能力,督导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有效预防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