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多部门联合会商 应对强降温降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2-03-19 10:59  


气象台预报,320-22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为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气防办于19日上午召开多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强降温降雨过程可能造成的影响,县减灾办作出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分析了此次强降温降雨天气形势,并指出此次降雨可能伴有短时雷电、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相关单位注意防范此次天气过程对交通、城市管理、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随后,县气防指有关单位汇报了各自在预警信息传播、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城市排水设施、在建工地、城乡易涝点、地下商场、交通运输等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灾险情发生后的熔断机制和应急处置准备情况。

最后,县减灾办传达了市上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清醒认识今年防汛抗旱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强化气象预报与自然灾害预警预报相结合,及时接收转发预警信息,多渠道方式传播预警信息;有序开展排查、巡查、核查,明确应急抢险和转移避险工作方案和措施;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灾情或险情信息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