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17:27  


1月21日,中共云阳县气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线视频督导指导。

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党组书记、局长成守芳同志紧扣会议主题,代表局领导班子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贯彻了中央、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和云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问题查摆精准有力、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具体相互批评坦诚较真,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指导组副组长付芝闻同志强调,一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抓好党史学习中敢担当、抓落实,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党史学习指导实践,以党史学习凝聚共识;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党建工作充分融入到气象业务工作,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细化量化方案、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云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成守芳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局党组表示:将主动认领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真负责,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标本兼治、以点带面的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