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及时召开临灾天气会商 做好降温降雨(雪)天气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22 17:51  

1222日,云阳县气象局组织召开降温降雨(雪)天气多部门联合临灾会商,县应急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卫健委等10余个单位参加。

会上,县气象局对本轮降温降雨(雪)天气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根据预报,预计1223日夜间至26日,我县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此次过程将对道路交通安全、柑橘采摘等农业生产、高山冰雪旅游以及供水、供电等城市生命线带来不利影响。相关单位就各自职能职责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 

县减灾办强调,各单位要居安思危,分类细化防范措施,充分研判灾害风险,做好灾害防治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关注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敏感的行业领域,加强监测巡查,提升早期灾情处理能力;加强联动分析研判,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抓好各项应急抢险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制度,“专常群”队伍24小时在岗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