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19:49  


914日,云阳县2021年阳城混凝土减水剂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云阳阳城混凝土有限公司举行,云阳县气象局作为主要参演单位之一,全程参与了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中,县气象局在接到现场指挥部应急响应指令后,立即成立气象应急保障工作组并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气象应急保障工作组快速反应,按照职责分工,立即架设便携式气象监测仪器,对事故区域风向、风速、雨量、气压等气象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并将气象监测与短临预报信息及时报至应急指挥部,为现场应急救援队伍有效实施事故应急救援和组织撤离疏散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县气象局在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实战水平,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有效提升了应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