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四个一”推动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0 22:01  

2020年10月19日,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云阳)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印发《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云阳)试点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云阳县气象局对标对表《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方案》,结合云阳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四地一支撑”目标,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因地制宜、协调发展,高水平高标准规划、高质量高品质建设为基本原则,明确了“四个一”建设:即在龙缸景区高水平打造一个气象旅游景观景点,在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打造一个气候环境旅游体验区,将龙脊岭公园的高祖阁—卧龙广场—重庆三峡气象科普文化教育基地连片打造成一个气象文化主题公园,在普安恐龙地质公园规划建设中融入气象元素打造一个喀斯特地理地貌科普区。

据悉,2019年以来,云阳县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工作推进会,深入推动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云阳)建设,并将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云阳)建设纳入全县文化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高质量开展创建工作,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注入更加丰富的气象内涵,更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千年美景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