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筑牢安全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0-09-28 19:52  

928日下午,云阳县气象局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会前,局长成守芳同志对业务大楼综合改善项目工地、小寨子气象观测场、临时办公场地及食堂等关键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上述场所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排查、分析和研判,对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立即进行整改。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气象局、云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云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三查三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进一步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全面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局长成守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局职工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一是集中精力开展秋冬季气象服务,围绕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天气形势,针对性开展气象服务;二是切实抓好气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执法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基建安全,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全方位、精准化隐患排查;四是深入开展内部安全检查,尤其注意网络、车辆、防火防盗、出行安全等,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地;五是推进疫情防控再落实再细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六是切实增强“双节”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做好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过一个安全稳定、清正廉洁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