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阳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云阳人影助力世界最高框架秋千开放云直播

  发布时间:2020-07-28 19:28  

  


72815时左右,云阳县气象局通过雷达监测到强对流云团正向我县耀灵、清水方向移动,所过之处风大雨大,还伴随着雷电。此时,位于清水龙缸景区的世界最高框架秋千乌云压顶,开放宣传已万事俱备,拟于15时20分对全球进行云直播,卫星约定时间段是15时16时,一场重大活动的气象保障服务战即时打响。

戴部长,因为天气原因建议直播延迟30分钟举行,我们马上实施人影作业,对雷雨天气进行干预。”1502分,云阳县气象局局长成守芳给现场指挥的宣传部副部长戴小芳打去电话。

1510分,离龙缸5公里之遥的蔈草岐阳炮站人影准备到位;

1520分,空域获批;

1521分,炮点人员再次调整射击方位角度;

1523分,50发人雨弹冲着降雨云团呼啸而去,雨势明显加大……

1544分,降雨减小;

1603分,雨过天晴;

1630分,新华社等9个平台开始直播新华云直播观众接近70万,云端秋千的极限刺激让屏幕后的观众都感受了“人在前面飞,魂在后面追”。

1805分,戴小芳发来微信:直播非常成功,感谢气象局的助力!

此次气象应急保障服务体现了精、准、快,既助力云阳旅游宣传,也扩大了气象服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