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通知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0 14:27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关于开展2020年度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工作的通告


各有关单位:

我县是多雷暴地区之一,雷击事故时有发生。目前已进入雷暴高发期,为提高我县雷电灾害防御能力,保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重庆市防御雷电灾害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投入使用的防雷装置实行定期检测制度,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装置应当每半年检测一次,其他防雷装置应当每年检测一次。请各有关单位切实履行防雷安全的主体责任,于2020年4月30日前落实防雷装置安全性能定期检测规定,委托信誉良好且具有相应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实施安全检测,组织做好本单位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工作。凡因防雷装置不合格造成雷击火灾、爆炸、人员伤亡或重大国家财产损失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各有关单位可在市气象主管机构官方网站(cq.cma.gov.cn)上查询具有防雷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名单,若有疑问可向县气象主管机构咨询(咨询电话:023- 75581060)。

特此通告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