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酉阳县气象局多形式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21:00  

512日,酉阳县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碧津广场举行,该活动由县应急局牵头,县气象局、农业农村委、环保局、消防大队、卫健委等15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县气象局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精心制作设置气象咨询台和气象科普规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重庆市防灾减灾防御手册、气象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灾害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积极宣传暴雨洪涝、高温、雷电、冰雹、大风等气象灾害科普知识,旨在向大众宣传气象防灾防御、《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减灾防灾、法律法规等,进一步提高居民应对气象灾害的防范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县气象局线上通过“酉阳气象”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推送《自然灾害避险和自救图解》、气象法治宣传片等科普资源,线下气象工作人员还深入重点监管单位和农户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多形式多渠道传播了避灾自救技能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