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迅速响应,高效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11:30  

11月9日上午,酉阳县发布区域核酸检测通告,“要求11月9日—11日,酉阳县城区连续三天开展全程核酸采样检测。”全县共设立60个采样点,其中酉阳县气象局作为点长单位负责盛世华典采样点区域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接上级指令后,县气象局立即响应,迅速搭建好盛世华典采样点硬件设施,布置采样现场,领取分配医疗物资,联系医生、社区工作人员迅速集结,严阵以待。

县气象局全体职工全员上阵,分为后勤保障组、体温检测组、信息采集组和秩序维护组,各司其职做好该采样点的区域核酸检测,确保整个区域核酸检测流程安全、顺利、有效进行。

当日下午1时,检测工作正式开始,现场检测群众根据引导秩序排队,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同时,该采样点还为老年人、孕妇和抱小孩妇女等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

截至11日10日下午6点,在所有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全体气象职工的同心协力下,盛世华典采样点共采样3600余例,全力保障全县中心城区第一、二轮核酸筛查工作高效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