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气象局参加全县2022年夏季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23 17:22  


8月23日上午,酉阳县组织2022年夏季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县委组织部、卫健委、钟多街道、桃花源街道、气象局等30个区域县城城区核酸采样点点长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了发生本地疫情后,全县城区区域采样点在接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命令后,迅速组织开展采样点场地设置、样本登记、采集、转运和消杀的全过程。

在民族小学东校区采样点,酉阳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规范布置采样场地、测温扫码、采样组织、个人防护、1:10混采登记、1:10混采操作和样品转运工作。各人员演练过程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核酸采样全流程,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应对疫情的效率,为迅速组织开展全县甚至更大范围内的全员检测能力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