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州赛道•比拼赶超”2022年第二场现场拉练活动走进“云开烟霞”气象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2-04-28 17:30  


 4月27日,酉阳举行“酉州赛道比拼赶超”2022年第二场现场拉练活动,由县委副书记贺秀山带队,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县级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第四考评组走进“云开烟霞”气象主题公园。
    在活动现场,县气象局局长李艳向考评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酉阳气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执行市气象局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跳出小气象、做实大气象”,锚定“1234”战略目标,着力推进气象业务智能化、气象服务智慧化、气象台站巴渝化、气象管理法治化和气象党建从严化,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油茶、青花椒、花田贡米高效种植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实施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花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科普)示范基地和X波段天气雷达建设,不断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筑牢第一道防线;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开展宜居宜游乡镇、重庆优质气候农产品申评,积极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与彭水局联合实施“乌江画廊航运安全气象监测示范项目”,努力为酉阳成为乡村振兴“一面新旗帜”,开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社会主义现代化酉阳新未来贡献气象智慧和力量。

考评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气象文化广场、国家基准气候站、气象科普陈列室和油茶、青花椒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地。

此次拉练活动,比拼氛围浓厚,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又增进了相互了解,交流了好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酉州赛道·比拼赶超”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担当作为本领,力争在酉州赛道上赛出新气象、赛出新作为、赛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