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气象农委联合开展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09 14: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要实打实地调整结构,扩种大豆和油料,见到可考核的成效”重要指示要求,酉阳县农业农村委、气象局及早谋划,3月7日联合在铜鼓镇举办的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铜鼓、龙潭、小河、苍岭等4个重点种植乡镇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近100余名人员参会。
    培训中,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对酉阳县2022年春耕春播天气气候趋势进行分析解读,并对农业天气气通APP进行了推广使用,市农业农村委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易靖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了详细培训。
    据悉,为保障大豆油料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酉阳县气象局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委的联动会商、组建农业气象服务专家小组、联合制定春播春耕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及时向农业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发布农业气象服务监测预警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