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县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发布时间:2021-12-26 16:06  



(图为重庆市酉阳县气象局气象台涂军华正在测量雪深)

(图为酉阳县气象局业务人员12月26日上午正在抢修称重式雨量计,全力排除设备故障。)

(图为酉阳县苍岭镇交通部门对过往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图为酉阳县电力公司维修工人正在抢修故障电路。)

强冷空气影响,12月25日夜间开始,我县迎来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酉阳县出现低温降雪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积雪,积雪深度普遍为4-8cm,县城积雪11cm房屋村庄银装素裹,树木缀落银花,晶莹剔透,变成童话般的世界。大部分乡镇最低气温均降至0℃以下,最低菖蒲盖-7.4℃、毛坝-5.4℃、木叶-3.5℃、酉阳-3.4℃。

针对此次降雪,酉阳县气象局提前排查维护观测场设备保障正常运行,于1222日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通过预警平台、党政网、酉阳手机报、微信等渠道进行发布12月25日,县气象局启动地面气象加密观测25日11时,县人影办成功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12月25日23时,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和“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提请交通等各部门提前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

    据悉,县气象局12月26日11时升级“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全县启动低温雨雪灾害III级应急响应。据预报显示,预计我县全部乡镇26日11时至27日14时强降雪将持续12月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雪,-7~1℃;12月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阴天,0~6℃。

    截至目前,交通部门高速公路小坝至黑水、县城至兴隆等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全县通乡镇、农村公路已加强巡查和管制。因暴雪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电力线路不同程度故障,维修工人正在紧急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