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酉阳:气象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2 17:26  

10月22日,重庆市防雷中心、酉阳县气象局、花田乡人民政府和花田乡中心校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人员密集场所防雷检测等公益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县气象局郑丽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太阳、地球与天气”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太阳、地球与天气之间的关系、常见的天气现象和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内容,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重庆市防灾减灾防御手册、气象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气象灾害科普知识等气象科普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讲座中还穿插了问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十分活跃。

随后,重庆市防雷中心人员为花田乡卫生院、花田乡敬老院、花田乡中心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防雷检测,重点对雷电装置安装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了防雷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情况.